中学教师二三事①

都说B中高中部两大煞星,同事多年,当年教同一个班时并称双黑组合。所有学生不论学神学渣,文科理科,若逢双黑考试出卷,定是闻风丧胆,不求满分只求及格,成绩再差一点的,便是没有零分就满足了。

 

双黑其一中原中也,教物理,相貌英俊然凶悍无匹——不只是工作上的,还有个人方面的。哪怕他往讲台上一站全班女生都要捂着心口醉倒在他那双蔚蓝双眸中,也挡不住男生们对他空手道黑带的畏惧。中原老师扔东西劲头神准,无论是教案尺子还是粉笔头,弹无虚发百发百中,就算你已经趴在桌面上睡得哈喇子流了满地,被这一砸也会瞬间清醒。他还身负一大校园未解之谜之一:他身材娇小,哪怕是普通初中女生,跳远时随便一跳也能跳出他身高,但体重却有六十公斤。学生们私底下的说法是,中原老师没准具有某种和他所教学科密切相关的超能力,踏上体重秤的那一瞬间就好比在体重秤上放了个巨型砝码……不过这说法至今尚未得到证实。

 

双黑的另一个成员乃国文教师太宰治。按另一位和他同事多年的数学老师国木田独步的话来说,“太宰治这人整一个大害虫”,不管是对老师还是对学生而言。此人的缺点一一细数起来估计三天说不完,最严重的三点,一是史诗级的招蜂引蝶,二是极不靠谱的做事态度,三是歪到外太空去的三观。说他招蜂引蝶倒不是说他已经师德败坏到开始勾搭学生,但是除他学生外的女性基本都要被若有若无地flirt一遍,更不用说他生得又好看,嘴角一勾眼角一挑就有无数女性前赴后继;极不靠谱的做事态度也没什么好说,总之坑人是他的一大专长。至于严重歪掉的三观——太宰治说,人生有三好,自杀、殉情、开嘴炮。他教的班级的班主任,天天担惊受怕,唯恐他哪天把学生也教得个个自杀,对对殉情,嘲讽之言出口成章,家长追究起来可真真是要人命哪。

 

当年他俩教同一个班的时候,每逢自习课,为辅导学生两人必会相遇,然后必吵无疑。学生们一开始还天天看好戏,到后来也就习以为常。直到有一天学生议论时偶然被路过的英语老师中岛敦听到,笑而曰当年我在这里学习的时候他俩也是这样……这么多年了感情还这么好,真亲切啊。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从后面走过来的芥川老师一按头:走了,滚去上课。

 

学生们默然地看着一黑一白两个背影走远,恍然大悟后大摇其头,然后在中原中也从办公室门口探出头来时纷纷作鸟兽散。



【记一个校园设定】

【不想更新的摸鱼产物】

【手荒再见】

28 Jun 2016
 
评论(12)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冬于衷 | Powered by LOFTER